close

20150529171959216.jpg

昨天是週一所以週一的晚上在非工資收入商學院都會固定辦現金流活動,非常感謝房產部落客兼投資達人江湖的分享,所以昨天不但收穫很多也很多朋友有意願在往下做更多的學習,結束後和路克老師聊天聊到了一個TED的演講,主講是一個創業家bill gross,這傢伙實在太有名了,不僅曾發明造就谷歌今日成功的商業模式;他還有個聞名矽谷的 IdeaLab,基本可把後者看成是「創新工場」原型。Bill 一個人能量,共已折騰出 100 多家公司,這樣重量級人物的分享再透過路克老師的解說時在收益良多。

所以呢!!!也將這樣的心得與各位分享他在這場TED的演講中說明的『創業最關鍵的要素』。

 

『創業最關鍵的要素』

我相信,「創業」是你能做的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最偉大方式之一,如果你把一群人用正確的股權激勵方式組織起來,你可以以前所未有的力量釋放人的潛能,讓他們做到原本不可思議的事。
但既然創業組織這麼偉大,為什麼他們中絕大部分都會失敗?這個問題,是我想知道的,我希望找出真正能影響它們成功的關鍵性因素,而且,我想嘗試用一種系統化的方式研究,以避免我一些直覺性的東西,以及因為過去經歷我曾操盤和看過那麼多公司後,可能帶來的一些誤導。

 

所以根據我的研究我分析出來總共有五個點是我覺得比較跟創業有關的因素,這五個要素分別是「創意」、「團隊執行力」、「商業模式」、「募資」與「時機」。


一開始我以為創意是最重要的特點,你看我將創意命名成我的公司就知道我有多重視這個要素了,但根據我研究我發展的一百家公司在挑選出最好的前五名與最不好的前五名,在與市場上現在發展最好的前五名與發展不好的前五名做個比較,我才發現,原來創意這個這個特點經過統計後才只佔28%比重最重要的特點其實是『時機』,創業是否在對的時間出現這件事情很重要,舉凡是場上發展非常好的UBER,AIRBNB都是非常好的創意也有良好的商業模式,但更重要的特點是他們在非常好的時間點出現,造就了今日的成就。

 

所以我到底想說什麼呢?總結一下,我要說的就是:行動力很重要,想法也很重要,但時機更重要。那麼怎麼評估時機?看用戶是否真的已準備好接受你提供的東西,並且你自己要對時機這個問題,有百分之百的真誠,不能去否認你看到的任何事實性結果,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自己非常喜歡,也是你很想把它往前推進的事,你就要在關注「時機」這件事上,非常非常誠實。

我曾說我認為創業能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我希望我今天分享的一些見解,也能幫助你們提高你的成功率,並由此給這個世界帶來一些偉大的東西。

 

非工資收入商學院歡迎你一起加入 一起合作。

非工資商學院 打造資產不用再為錢工作

line@行銷達人 晨浩

任何問題請加入Line@詢問:http://line.me/ti/p/%40jjd8905q

或是搜尋LineID : @JJD8905Q 或掃下方QRCODE

sUBoRUMpUu.png

arrow
arrow

    jun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