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dd91fc99de0edc0d3a29ca9100567aet533c570.jpg

早些時間,我遇到一個在活動認識的朋友,

因為是在活動認識所以沒有比較多的互動,剛好有機會約出來喝杯咖啡聊聊彼此的產業,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最常被問的一個問題!!

到底LINE@生活圈可以為我帶來什麼好處?

我想這也會是看文章的你最想要知道的問題!!
就我自己個人的認知每個平台都有它的優缺點,

而我選擇LINE@生活圈來教學與經營其實最大的利基點是競爭成本少。
大部分的網路行銷其實真的在執行上是需要比較多的時間來上手的,

所以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講是有一定的困難程度,

而LINE@本身的操作是非常容易的,上手簡單會大大減少在初期的挫折感。
競爭成本少這點其實很重要,

在分析此點時先來跟各位聊聊天,若是想要增加業績這件事情通常會想到什麼?
就我每次舉辦活動與分享會最常聽到的答案都是增加客戶,做行銷等等的,

但這個大部分人都想得到的答案也表示你的對手也想的到,所以競爭成本就很高。
舉個例子:假設我們今天都是喜歡喝咖啡的朋友,

在住家巷子一出來左轉有一間”左岸咖啡館”右轉有一間”右岸咖啡館”

假設主客觀的條件都一樣,也就是價格、品質、距離等等的都是一樣的,甚至連店員都一樣正,

這時你今天出門你會選擇去左岸還是右岸咖啡館呢?
我相信答案會是看心情,

因為主客觀條件都一樣沒有什麼差異,

所以就沒差,有些人會說但在現實生活中通常不太可能所有條件都一樣,這是實話,

但對於一個對你產業不熟悉的客戶來說,除非你的品牌很大,不然都是一樣的,因為都還沒認識嘛!!
那若換個角色,你今天是左岸咖啡館的老闆,你如何吸引我這個準顧客到你的店裡消費呢?
大部分人給我的回饋都是開始打廣告、開始做促銷優惠、集點、買二送一等等的,

這時就是所謂的競爭成本,

爭取一個顧客你所會花費的成本,可能數千到上萬,看規模大小行銷的方式等等。
但若我是左岸咖啡館的老闆,

我會選擇經營LINE@生活圈,

因為既然主客觀條件一樣,也就是準顧客到我的店跟到右岸咖啡館的機率是50%,

我只多做一件事情,到我左岸買咖啡時請你加入我的LINE@生活圈,

在裡面我不傳給你任何賣你咖啡的廣告,我只跟你聊聊天,聊聊咖啡的起源、產地、烘培的方式、烹煮的方式等等的。
同樣的問題再次問你,下次你出門想要買咖啡的時候,會不會有較高的意願來我的左岸咖啡館買咖啡呢?
大部分的人內心我相信應該都是浮出我願意的想法!!
而且除了提高購買率外還可能提高購買的單價,

因為經過耳濡目染的分享咖啡專業知識,

你就有可能會從經典黑咖啡一杯60元來嘗試一下手工滴咖啡一杯180元,你同意嗎?
當所有人都在做如何增加客戶的事情的時候,就應該換個角度想,我要如何留住客戶,

因為市場上幾乎沒有人做,增加客戶的競爭者眾,自然就需要負擔比較高額的競爭成本

留住客戶者少,自然競爭成本就低。那你的選擇呢?
簡單一個短短的小故事應該就能讓你理解LINE@能夠給你的好處,

可以讓你留住客戶、提升業績、增加彼此互動性、高觸及率等等的的好處。
那你也開始學習LINE@生活圈了嗎?

非工資收入商學院歡迎你一起加入 一起合作。

非工資商學院 打造資產不用再為錢工作

line@行銷達人 晨浩

任何問題請加入Line@詢問:http://line.me/ti/p/%40jjd8905q

或是搜尋LineID : @JJD8905Q 或掃下方QRCODE

sUBoRUMpUu.png

優質好活動推薦:

【兩個小時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補腦講座

【你可以選擇富有-啟動財商腦袋】現金流講座

 

延伸閱讀:

《客戶無法抗拒的銷售流程》

arrow
arrow

    jun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