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13113052587821320814511.jpg

這幾天在邊努力寫文章的同時也看看自己過往的很多文章,覺得很有趣也想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

話說在軍中時期服務的我,總是會跟在職場工作的很多人一樣,閒暇的時候總是會屁一些有的沒的,那天的我們正在抱怨一些職場的事情,講著講的都在想說什麼時候可以改變這樣的現狀,我就問他,不錯喔準備要退伍,那有什麼想法?他回答我,還不太知道耶!!但就算要走也要等台北的那筆下來!!!

我就好奇的問了,台北的那筆?是哪筆?他說大樂透阿!這一期有五億耶!!我已經買好了好幾張,我中了馬上退伍請大家吃飯!!!

當然在那時的我也是打鬧嘻笑就讓它過去了!!!

現在的我來看,
上述的故事不是特例,很多人都想要中大樂透,或是躺在家裡就會有錢進來,期許自己過著不用工作的人生。

但深入問問那些人:

那想要做什麼改變?我不知道!!!

一起學習,找到改變的機會?不要我很累,我每天工作都很忙,下了班只想要休息!不要說下班兩小時聽講做學習成長,我連出門都覺得懶!

但當你認真看看這些人的臉書,PO的文很多時候都是去吃飯、喝酒、逛街、抓寶可夢。

想要改變的人很多,願意真正行動的人很少!!

有一個統計是這樣子的!!你現在的收入水平,將會是你最親近接觸的五個人總合的平均!!

敞若那些人的下班應酬只是為了要維護這22K薪水的人際關係,聽聽這些抱怨垃圾,那這頓飯的意義為何?

還是換個環境換些朋友找找比你現在更好的環境學習會更好呢?

我很累,我要顧小孩,公司沒有我不行,我的另一半很黏我。

自我的怠惰是人生最大的敵人。

與其把改變人生的希望放在台北的那一筆下來!!

倒不如透過學習改變人生!!

提高自己的能量,找到正面積極的環境,改變不是一蹴可及,只有透過斷的學習與操練才會願來越進步,有好的夥伴對的環境在加上一個能夠督促你的教練,才會看見自己想要成就的自己。

互相勉勵,從今天起慢慢開始改變自己。

免費訂閱文章:

http://line.me/ti/p/%40jjd8905q

或掃下方QRCODE 素人職人講堂
sUBoRUMpUu.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