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台中幫忙路克老師的”兩小時換一顆有錢人腦袋”公益講座的活動,哇…昨天實在超多人…初估教室塞了兩百人,小小的教室擠的密不透風,在回程和其他的友人聊天,被問到為什麼我對於”自媒體”這個名詞的概念這麼熟,以及如何在LINE@上面經營個人品牌效果這麼好!!感謝另一個自媒體啟蒙老師”許景泰”許老師,老師在2015年有出版一本”你就是媒體”的書,書中就有非常多很棒的概念,讓我開始比較懂得一些行銷的概念,那我今天就來分享一些書中內容與我的一些想法吧!!

自媒體該有的三大創新思維:

  • 內容為核心VS用戶為核心
  • 消費者VS參與者
  • 慢思維VS快思維

內容為核心VS用戶為核心:

在我的分享會的課程當中,其實就有一直提到這個部分,用戶在接觸你的第一個瞬間,心中會浮出的一些念頭!!這對我有什麼好處?為什麼我要聽你講?所以若在自身發展的過程當中,產品或服務還是以內容為導向的和顧客溝通,自然就成效不彰,因為每個人本質上關心的都會是自己,現在每個服務或產品提供者是非常多的,在顧客不是這麼熟悉你的產業的同時,顧客是分辨不出來那細微的差異,所以與其強調產品多厲害,服務多棒,到不如換個角度思維,到底我的產品或服務能給顧客什麼好處!!有興趣了,在來了解其中細微的差異。

消費者VS參與者:

現今的用戶已經不像過去的用戶只是單純的接收訊息而已,現今的用戶在個人的社群媒體上都會有很多的連結串連與發表,小米機著名的行銷策略就是完全掌握住把消費者變成參與者的例子,讓這些”米粉”們可以意見表達參與手機的一些過程,進而透過參與產生認同感與高忠誠度,自然就成為鐵粉,能夠帶來大量的業績,在LINE@上一樣有優惠卷,折價卷的選項,或許客戶無法參與產品的全部過程,但若是一些有趣的體驗活動,就能透過LINE@即時性,以優惠卷的方式發布讓所有追蹤的粉絲知道,自然也能提升對公司的信任感。

慢思維VS快思維:

現代的世代不是大魚吃小魚的世代,而是快魚吃慢魚的世代,工商業社會資訊大量且快速的轉移,若無法在第一時間就能夠讓顧客找到你,並且馬上回答顧客的問題,顧客就自然而然的會找尋其他的服務,所以快很重要。

所以在自媒體時代應該要改變成以人為本的思維邏輯,顧客需要什麼?他想要得到什麼資訊?我該如何建立信任感?如何能在顧客需要我協助時能夠第一時間找到我?我如何讓他快速找到我?

這些都是需要思考到的點,當然在我個人觀點中,LINE@生活圈是非常符合在自媒體世代的操作,因為上述的一些問題,因為LINE@生活圈它本身所擁有的優勢,就可以幫助在建立自媒體中快速且大量的找到粉絲,當然必須先有良好的思維才能夠有好的建構,因為工具只是輔助,重點是你是否能讓顧客先獲得信賴,感謝許景泰老師的這本書,因為它讓我有很多的網路行銷的思維啟蒙,也非常建議各位可以去書局買這本書來看囉。

 

非工資收入商學院歡迎你一起加入 一起合作。

非工資商學院 打造資產不用再為錢工作

line@行銷達人 晨浩

 

任何問題請加入Line@詢問:http://line.me/ti/p/%40jjd8905q

或是搜尋LineID : @JJD8905Q 或掃下方QRCODE

sUBoRUMpUu.png

優質好活動推薦:

【兩個小時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補腦講座

【你可以選擇富有-啟動財商腦袋】現金流講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jun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